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磨合期 ● 又吵架



这个凌晨又吵架了

每次你累,我就不想和你讲话了

因为一旦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

就会开始吵架


我只是忘记你要去买裤子

忘记你要陪你妈妈去逛街

因为我只记得你说过星期五晚上过来我家

星期六,日

过来我这边陪我


刚好你说,他们讲下个星期五

我们要去找大伯爷弄我们的东西

我就想着如果可以

这个星期你来我这边

下个星期我就去你那边


可是你就问我

为什么?为什么要下个星期才过来叻?

我就想说算了

就和你说没事没事

你听到我说没事,你就开始不耐烦了

一直问我,一直叫我说

我听到你就快要发脾气了

就打算不要说先,明天再说这个话题


我只是没想到

你这个星期五一定要去买裤子

一定要陪你妈妈走街

我以为下个星期也可以


你一直说是我不要说

才弄到你赌懒

我就说是你态度不好

一累就发脾气

你有你道理,我有我道理

这样吵来吵去根本没意思


但是我想说的是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吵架

我都静静不要出声吗?

因为我知道人一旦生气吵架

就会说出很难听,很伤人的话!

所以每次都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开口

要冷静下来先

要知道!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收不回了!


知道为什么我和你说这句话吗?

【你生气就喜欢说这些

你不要后悔自己讲过什么】

当你冷静的时候

你去看回自己写过什么

可能你就会明白我的意思


你知道你写的有多伤人吗?

我看了真的很难过,心很痛


如果你看了还是不明白的话

代表你不觉得自己说的话很过分,很伤人

那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想听我讲真话的确很难

因为你还不了解我吧


不是我不能对你说真话

只是一直以来我说的话没有人会听

也就习惯了很多事情能不说就不说

就当做这个行为是我的缺点吧


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话说出口

我虽然说不出口

但至少我会打出来吧


没有人能一心多用

你不是神,你是人

不是什么事情你都能完全兼顾

我只是希望你能先好好工作

好好照顾家里才来顾我


就好像现在这样

你硬要兼顾这么多东西

一点点你就会发脾气


我真的不知道你一直跑去帮我问关于工作的东西

我只是觉得可以慢慢来

不着急!

着急就会很容易出错

因为着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知道你压力大,工作也很累

可是难道就不能先冷静冷静

才来说话

而不是说出这么让人伤心的话

我没有说我没有错

只是希望你可以好好讲话

好好沟通


你一直说你没有态度不好

好,就当你真的没有态度不好

没有语气不好

那你有没有想想

或许是因为你说话的方式不对

才让我觉得你态度不好


如果哪天我工作了

和你一样压力这么大,这么累

那我是不是也能这样对你?

你和我吵架,然后我说出一些伤人的话

我这样对你可以吗?



你想我过去长住的原因

就是觉得我家人对我不好

虽然是对我不好

但他们还是我的家人

难道你打算叫我过去住

不用管他们了吗?


我什么都没有讲过

你就说【我和你讲,你要我妹妹过去你那边做

要阿ban跟着搬埋过去,不可能咯!

我妹妹不可能过去那边做!】

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些

我觉得你说到很过分!



我和朋友说这些只是诉苦而已

也不是故意不要回你的信息



当没有人明白我感受的时候

忽略我的时候

我就好想离开这个世界

想自杀的念头又回来了


我以为这个世界上还有你一个人了解我

可当我们吵架的时候

仿佛觉得还是没人能明白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